杏鲍菇

chapter2 时光会把你雕刻成你应有的样子

 cp:褚嬴x时光

如有雷同,算你抄我

 我和褚嬴走在小路上,今天挺冷的,我一向要风度不要温度,冷风朝我吹来的时候,我没出息的打了个哆嗦。

  褚嬴不动声色的把他的外套脱下来披在我肩上。

  此情此景我应该感动的和褚嬴来一段琼瑶戏,但我大脑里开始闪弹幕。

  褚嬴能碰到我?!我能碰到褚嬴?!

  我没来由的激动。

  然后?然后梦就醒了。

  我睁开眼的时候感觉心脏特别疼,好像失去了什么东西那种疼。

  这个梦的想象力太差了,褚嬴何止能碰到我,他甚至碰瓷我!

  今天是周末,洪河和沈一朗一大早就出门了。

  洪河指定是去骚扰林灿了,沈一朗应该是去少年宫教课去了。

  我仔细思索了一下,决定去附近新开的网吧转转。

  大学生的生活就是这么朴实无华且枯燥啊。

  本来打算在网吧度过美妙的周末,结果网吧老板家里有事闭店一周。

  my heart is broken

  没办法,我只能将目光放在隔壁的书店上了。我就特不懂,你说网吧怎么能和书店靠一起呢?

  多影响这两家顾客的心情啊。

  这家书店态度特别友好,我刚迈进一只脚,店员就一齐说:欢迎光临!

  太周到了,给我吓一哆嗦,我差点就地磕头回礼。

  我顺着书架上贴着的图书分类的纸开始按兴致找书。

  作为21世纪的好男大学生,我致力于阅读不同的书籍。

  几个月前我读了各大游戏攻略,几周前我拜读了琼瑶的大作。

  没办法,我时光就是这么的兴趣广泛。有时候吧,这个兴致来了你挡都挡不住。

  很快,我就对一本书感兴趣了。

  这作者太神秘了

  《摄影集》作者:无名氏

  没想到有人和我兴趣这么相投,我正伸手拿书呢,书没拿到,手倒是握住了一个。

  我深吸了口气,措了措词。

  “真是高山流水遇知音啊,没想到小小的书店里我就遇到了一位知音啊,您也想看这本作者特神秘的书啊”

  我一边飞快的说完词一边抬头打算露出八颗牙齿的微笑。

  “褚嬴?!”

  坏了,话说早了,我怎么能和这种人是知音呢。

  褚嬴一边嗯了一声一边在兜里翻找不知名的东西。

  褚嬴这是要还我钱啊。

  “哎呦,褚大人太见外了,来就来吧还什么……”

  我这话实在说不下去了,我看见褚嬴从兜里翻出来一小瓶免洗洗手液正洗手呢。

  我时光还没受过这种奇耻大辱!

  褚嬴低下头来笑着和我说

  “你要来一点吗?”

  这男人笑起来真好看,我醉了。

  你的酒窝没有酒,我却醉的像条狗。

  “小光!小光!你怎么了?”

  一阵剧烈的晃动把我从幻想中摇醒。

  “我怎么了,等等,你刚叫我什么?!”

  我心脏又突然疼了起来。

  “小光啊,小光你真没事吗?”

  “我好的不能更好了。”

  太尴尬了,我总不能说你笑的太好看了把我迷住了吧。

  “褚,褚嬴,你也喜欢这本书啊?”

  我飞快的换了个话题。

  “嗯,出版社告诉我今天出版了,我就来看看。”

  这是多么的凡尔赛!

  “褚嬴,你真深藏不漏啊你”

  褚·凡尔赛大师·嬴谦虚的说

  “这都是小小的成就,不值一提。”

  自从上次在书店遇到褚嬴后,我连做了几个晚上的噩梦。

  其实也算不上噩梦,梦里的场景我都记不清了,但我却清楚的记得梦里我哭的撕心裂肺。

  我平复了一下心情,梦里的片段却清晰了起来。

  我当时正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电视里的男主女主久别重逢正在说腻死人的情话。

  我坐在沙发上既不感到激动也不感到油腻。

  像演唱会的题词器似的,一句话又从我眼前飘过。

  褚嬴,你什么时候回来呢?

  剩下的片段我通通记不住了,能记住的只有无止境的悲伤,绝望,和心脏的剧痛。

  我一开始觉得我心脏是有点问题,前几天刚去医院做了全面检查。

  医生眉头紧锁的看着我的报告单,我正在猜测我得了什么疑难怪病的时候,医生冷酷的告诉我,我身体特别健康。

  反正身体也没毛病,它愿意疼就疼吧。

  后来我又和褚嬴见了几次,让我还挺意外的,我俩聊的特别投机,属于相见恨晚那种类型。

  褚嬴在租碟行附近开了家摄影工作室。

  我听见这个消息的第一反应就是拍拍褚嬴的肩膀老气横秋的说

  “褚嬴,你果然在每个行业都能大放异彩。”

  褚嬴飞快的给了我一拳

  “别抢我台词”

  即使是这么欢乐的氛围,我的心脏也不给我好果子吃。

  它变着花样的让我感觉疼,疼的我直冒冷汗。

  经过这么几次疼痛,我终于摸清了它。

  它嫉妒我和褚嬴的真挚友情。我俩关系更好它更疼。

  没想到一个器官的嫉妒心都这么重。

  无妨,时光会把你雕刻成你应有的样子。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