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鲍菇

chapter6 褚嬴还在等我呢

cp:褚嬴x时光

如有雷同,算你抄我

  我突然记起来出门前洪河说的那番话,我感觉褚嬴和我相处时也挺高兴的。

  我打断了褚嬴即将说出口的话。

  “你和我相处这大半年,你高兴吗?”

  褚嬴这才回过神。

  “很高兴啊,小光。”

  我也很高兴,高兴能和褚嬴做朋友,高兴褚嬴和我相处时很高兴,高兴我们能一起干这么多事。

  但我总觉得,和我干这些事情的,不该是这个褚嬴。

  那应该是哪个褚嬴呢?我质问自己。

  确实没有第二个褚嬴了。

  我回过神来,褚嬴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递给了我一杯冰镇可乐。

  “生我者,我妈也,知我者,褚嬴也。褚嬴,你怎么知道我想喝可乐?”

  我笑眯眯的问褚嬴。

  褚嬴笑了笑。

  “因为我是褚嬴啊。”

  什么叫因为我是褚嬴啊?但我没问出口。

  褚嬴又说

  “小光,没想到这一天这么快,你还是察觉到了。”

  “我察觉到什么了?”

  褚嬴没搭理我,只是把我拉到了附近的一家咖啡店。

  “褚嬴你不看电影啦?”

  “今天先不看了。”

  我和褚嬴面对面的坐在咖啡店的桌前。

  “小光,你最近是不是感觉我和褚嬴不大一样?”

  什么叫你和褚嬴不一样,你不就是这个世界的褚嬴吗?但我没打断褚嬴,他确实和我印象中的褚嬴不一样。

  “这个世界的确和你的世界不一样。”

  “什么叫和我的世界不一样?合着我是外星人呗”

  “不是这个意思,这个世界其实是时光你幻想出来的。”

  我敏锐的发现他不再叫我小光。

  “你这是什么意思,我能幻想出这么大的一个世界吗?我能幻想出一个活生生的你吗?一个活生生的和我相处了大半年的褚嬴!”

  “你先别激动,你看看窗外走过的路人,他们有脸吗?”

  我一边朝窗外看一边说。

  “不是你怎么还骂人……”

  我说不下去了,窗外走过的路人还真没有脸。

  注意啊,不是我时光骂人,是路过的行人脸上真的没有五官。

  这是阴间吗?

  “还真没有脸,等等,我怎么记得他们曾经是有脸的呢?”

  “他们前几秒还是有脸的,但我让你看他们的脸的时候,他们就没有脸了。”

  我更懵了,褚嬴是变脸大师?

  “听不懂”我老老实实的说。

  “你做梦的时候,梦到的人有脸吗?”

  我仔细回想了一下,还真没有

  “可这和这些行人有什么关系……”我灵光一闪“你是说这是我的梦?”

  褚嬴点了点头。

  “孺子可教也。”

  “可是如果这是我的梦,你不应该是这个梦里的npc吗?你怎么知道这是我的梦?”

  “我是褚嬴,褚嬴在时光这里总是有些优待的。”

  “所以你和洪河他们都是我幻想出来的?”

  褚嬴喝了一口可乐,不紧不慢的说。

  “你这个说法不太严谨,我们只是你幻想出的这个世界中的人,但在你的世界里,我们这些人应该是真实存在的。”

  “包括褚嬴吗?”

  “这个我不知道。”

  “我是怎么睡了大半年的?”

  “我很高兴你终于开始问真正有意义的问题了。但我不得不提醒你,这个世界和现实世界的时间流逝是不同的。你在这里待了大半年,但现实世界其实才过去十天。”

  “好吧,那我怎么会睡这么久?”

  “十天前,你一边复盘刚和俞亮下完的棋局一边过马路,闯了红灯,有一个不幸的司机把你撞飞了。但是你呢,命比较大,医生是把你抢救回来了,但你一直昏迷不醒。”

  “这也太梦幻了吧,你跟我演偶像剧呢?”

  “你和褚嬴的相遇不比这个梦幻吗?”

  我不吭气了,确实比这个梦幻。

  “那我现在成植物人了?”

  “还不算,医生说你明天再不醒,那你以后醒的概率就十分小了。”

  “那我怎么样才能醒啊!”

  我恨不得现在就拿桌子把我砸醒,我是要回到我的世界的,那里有我的朋友,我的亲人,也许还会有褚嬴。

  “这个很简单,你主要从十三中那里的湖跳下去就能醒了。”

  “那还等什么,快点走吧。”

  褚嬴像是早就想到了我会说出这话一样,他一点不意外的放下可乐和我走出了咖啡店。

  我现在开始相信这是我的梦了,我只是在脑子里想了一下十三中,结果一出咖啡店就是十三中的那片湖。

  太梦幻了,回去见到褚嬴了我一定得和他讲讲。

  我看了一眼褚嬴,有些犹豫的问。

  “我回去之后会遇见褚嬴吗?”

  褚嬴摇了摇头说

  “不清楚,不过如果你留在这里的话,我就是褚嬴,虽然和你印象里的不一样,但还可以顶个数。”

  “毕竟我就是你按如果褚嬴生活在现代会是什么样子幻想出来的。”

   我本来有些犹豫,但听完褚嬴这一番话之后我就不再犹豫了。

  他确实不是褚嬴,真正的褚嬴不会劝我留在他身边,真正的褚嬴是希望我能在这个世界上大放异彩的。

  就算那个世界褚嬴还没回来,我也是要回去的。我和褚嬴本就是天底下最好的朋友,最牛的亲人。

  褚嬴那样热衷于寻找神之一手,热衷了一千多年,那天却和我说

  “想跟着小光永远下棋,就算找不到神之一手也没关系。”

  我又怎么会辜负他。

  我怎么可能能心安理得的留在这个世界,和这个假冒伪劣褚嬴经历本该和褚嬴经历的事情。

  褚嬴还在等我呢,我该回去了。

  就这样想着,我翻过了栏杆。

  “再见了,摄影师褚嬴。”

  我又一次跳进了冰冷的湖水。

  

评论(6)

热度(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